close

  從太太懷孕開始,我們兩人就想著--「不知他長的怎樣ㄋㄟ?」

照了幾次的超音波,臉模模糊糊的根本不清楚,現在看剛出生時拍的影像,由於太激動,攝影機鏡頭晃來晃去,那是忍不住要拋下機器好好看一看他導致的結果,我當然不是合格的攝影師,只是,從最初的影像到今日5個多月的模樣,我們天天看兒子,兩人還是逕自說兒子最像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太:「你看他皮膚白像我,你小時後又瘦又小

     我:「你看他的眉毛,他的眼睛,簡直是我的翻版。」

 

 有一位在修行的友人說:「他都不像妳們兩個,因為他長的比妳們兩個都好。」

拋開這些不說,我最想知道的是,到底在那骨碌碌的眼睛下面的腦袋,想的是什麼呢?他會思考嗎?他知道我們是誰嗎?他會學習我們的一切嗎?

 

 所有一切的東西在朋友給我們一堆的育兒書裡大概都有解答了,只是我怎樣也無法用自己的邏輯去解釋在我懷裡的這搖晃的小子,真的是我兒子嗎?直到有一天我突然的從一個角度看到了熟悉的影子,這影子是我以前看過的,是我自己的樣子,就是這張臉沒錯,他是我兒子這是千真萬確的!

 看團團 015.jpg

 

  小時候我們家隔壁開了個照相館,在那年頭拍照是很少的,可是因為這層鄰居的緣分讓我們有了一些難得黑白照家庭紀錄,我從那堆黑白照當中翻出了一張,看了之後我不禁讚歎:「造物主真是太神奇了!」隔了30幾年,竟然又會冒出這樣幾乎一樣的一張臉,我可以說,我兒子是像我的,至少像我的比較多,哈哈。

各種表情 001.jpg 

 

表情 113.jpg 

各種表情 003.jpg 

 

上帝能夠同時讓這兩個小孩同時出現嗎?

 

 

 

現在只是大小孩跟小小孩一起玩 父子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c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